千烟烟

【德赫】Christmas dance(2)

“你怎么啦,罗恩?”哈利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找到了失魂落魄的罗恩——他脸色苍白,看起来像是一只脱水了的鱼。


“他刚刚邀请了芙蓉做他的舞伴”旁边的金妮虽然同情的拍着他的胳膊,脸上却难掩笑意。


“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会做出这种事!那里都是人——我居然就这么上前问了!”罗恩拿手遮住了脸。


“结果如何?”


“我不知道,我逃走了——在她回答我之前”罗恩呻吟着,将手放了下来“你呢,哈利。你的舞伴有着落了吗?”


“秋·张拒绝了我。她答应了迪戈里”哈利苦笑着答到。


“那可怎么办,只剩我们俩没有舞伴了——对了,除了纳威——他邀请了赫敏,但是赫敏拒绝了他——她居然说自己已经答应别人了!”罗恩笑了一下“谁会邀请她?她只是不想和纳威一起而已。”


“别这样说赫敏,罗恩。”哈利皱了皱眉。


“啪!”一本厚厚的《魔法植物全解》被人狠狠地掼在了三人面前的桌子上。


“很好,罗恩。你就是这么想我的?”三人抬起头,看见了怒气冲冲,抱着胳膊站在他们面前的赫敏。


“等等,赫敏,你也是个姑娘——我是说,你可以从我们两中挑一个去参加舞会!”罗恩咧开嘴笑了“我之前怎么没想到!”


“想都别想!”赫敏看上去更抓狂了。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也没人邀请,这样正好,我们三个有两个都有舞伴了。”罗恩似乎对自己的方法很得意,丝毫没有注意赫敏越来越难看的脸色。


“够了!我不会和你们中任何一人去的,而且,有人邀请我!舞会时等着大吃一惊吧!”赫敏抱起摔在桌子上的书,夺门而出。


罗恩瞪大眼睛望着哈利“她这是出了什么毛病?”


————————————————


德拉科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湖边清新的空气——潘西一下午都在他耳边发喋求他和她一起参加舞会。他好不容易才找到个机会从她的视线中逃开“真想给她施一个失语咒!”德拉科愤愤的想,“但她一定会在咒语失效后更大声的尖叫”


他不想和任何人一起跳舞,在他心里,霍格沃兹没有女孩配做他的舞伴。可没有舞伴是多么丢脸的一件事!而有潘西在,没有女孩敢主动邀请他,属于马尔福家族的骄傲又不屑让他邀请那些躲在自以为他没发现的地方,悄悄盯着他发笑的愚蠢的女孩们!


忽然,一道身影闯进了他的视线——这个时间里,霍格沃兹大部分学生和教授都去了大厅等待晚饭,会是谁,和他一样来到了湖边?


啜泣声吸引着他向前走去——穿着格兰芬多院服的女孩靠在树下,一手抱着一本厚厚的书,一手抹着眼泪。听到动静,她抬起了头,月光被树叶切碎,撒在她脸上——她脸上的表情是那么令人心碎。


格兰杰?德拉科挑了挑眉,难得看她露出这幅表情,他甚至忘了出言讽刺。


“马尔福,你怎么在这里?”赫敏皱着眉质问他


“这里可不是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我为什么不能来?”德拉科挑衅的笑了笑,正准备嘲笑她时,却看到女孩难得的示弱“嗯,你说得对。我——”


算了,德拉科想,今天他被潘西烦的没有心情和她吵架。而当他转身离开时,背后却传来了赫敏小的快要随着微风一起消散的声音“马尔福,要一起去吗?我是说——圣诞舞会。”


德拉科吃了一惊,他飞快的回头。不可思议的盯着赫敏“你在发什么疯?我们俩?”


评论(6)

热度(30)